close

IMG_0850.JPG

小時候曾收過親戚給的高帽子喜餅,

我記得當時曾經跟媽媽說:「以後我長大也要用高帽子的!」

媽媽回:「那你也要找的到,願意買高帽子給你的人啊」

 

但近年手工喜餅竄起,開始成為現代新人們送禮的趨勢

高帽子基本上是安全牌,但如果你想要在同中求取一點不一樣,

「CUPETIT卡柏蒂法式手工喜餅」是我在市場眾多品牌中,唯一看順眼的一家。

2018-09-09 13:58:36.235.JPG

就在前幾天去Yours Bridal試穿婚紗後,拿到免費的喜餅體驗券

就決定迫不及待週末來店面試吃品嚐。

接洽的服務人員是Joanne,很開朗健談,過去也有擔任過婚顧的經驗。

在接洽的過程中,他跟我說通常在挑選喜餅都有三大考量關鍵

1. 包裝

2.喜餅口味

3.價格

聽完後我頻頻點頭,沒錯沒錯~

卡柏蒂Cupetit的法式手工喜餅,完全符合這三項啊~~~~(笑)

 

接下來我就會用這三個標準,來去向大家介紹我選擇他們的原因。

1. 包裝

IMG_0840.JPG

我真心覺得,喜餅的首決關鍵就是包裝要美!自己要看得順眼

但美的關鍵人人定義不同,

以我自己而言,就是要不落入俗套的包裝設計,不要有太多複雜的機關

(我絕對不是說有些喜餅還用兩層樓,或掛一隻小熊,好麻煩啊

而卡柏蒂Cupetit目前有三款選擇,個人在紅色和金色的禮盒中難以決選

紅色的浪漫花影禮盒,給我一種浪漫又不失紅色喜氣的包裝

金色的經典奢華禮盒,我只能用氣質出眾的名媛來形容,他可能不是你第一眼會看上的喜餅包裝,卻是在喜餅中最能展現低調又奢華的感覺。

螢幕快照 2018-09-17 00.37.32.png

此外他們還有另一種新研發的手拿包款式,是用紙做成的

可以肩背,也可以手拿

不知道這超級時尚的Idea,設計師是怎麼剪裁和想到運用在喜餅上的XDD

不過Joanne說他比較適合拿來當作伴娘禮,目前裡面的手工餅乾僅限定美味手工「布利塔尼」口味。

IMG_0832.JPG

在現場忍不住拿來拍一下,也讓大家看看手拿包的比例。

IMG_0847.JPG

 

此外,每個喜餅禮盒都會免費放入公版的謝卡。

可以放上新人的照片,或是覺得尷尬害羞怕被朋友拿去射飛鏢(?)的話

也有提供沒有照片的公版款式,讓新人二選一囉!

IMG_0851.JPG

IMG_0852.JPG

就我所知,並不是所有品牌的喜餅都有放謝卡在裡面

有些可能拿到喜餅後,自己回家加工放上的

卡柏蒂Cupetit好的是,他們是在出貨前就幫新人放上去喔。

這一點對我來說很加分,除了可以幫新人省力之外(畢竟要處理的雜事太多了XD)

在每一個賓客收到喜餅後,都會因為這樣的小巧思體會到新人的祝福。

 

2. 喜餅口味

我覺得試吃喜餅,是下訂前很重要的一環。

因為如果連自己都不喜歡的喜餅,那又怎麼樣讓賓客喜歡呢?

 

卡柏蒂家的喜餅有分兩種,古典和雅緻

古典類的餅乾,我自己會稱它為「在傳統口味中求新求異」的好吃喜餅!

螢幕快照 2018-09-17 01.13.04.png

雅緻類,大部分都是手工蛋糕為主

我認為他是相較於古典類別做工比較繁瑣細緻的品項

螢幕快照 2018-09-17 01.13.12.png

這次試吃的品項分別有這些 ,如下圖都幫你們備註好了:)

IMG_0836拷貝.jpg

比較特別的是,枺茶是新口味不在官網上

抹茶帶有點苦味,那就是抹茶控本人最愛的啊~~~(轉圈)

基本上每一個都不錯,這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口味分別有:

  • 「有花椒在內讓人驚奇」的帕瑪森起司
     
  • 「好吃又好看」的黑醋栗蛋白霜杏仁餅
     
  • 「甜而不膩」的焦糖無花果磅蛋糕
     
  • 「有故事」的杏仁小漁船
     
  • 「不知不覺越來越刷嘴」的清香檸檬脆餅
     
  • 「超級不黏牙且咬起來又香」的夏威夷果塔

當然腦公私心最愛「蜂蜜瑪德蓮」,這是之後一定會納入的喜餅口味(笑)

IMG_0830.JPG

還有很重要的一點是,當初我認識卡柏蒂Cupetit是在台北統一時代百貨(阪急百貨)的B2櫃位

當時的他們還是賣杯子蛋糕起家

那陣子台灣賣杯子蛋糕的品牌很多,但他們家是唯一讓我覺得「外型精緻,又口味不過甜」的一家

因此如果想要喜餅中不僅有手工餅乾,更可以想加入小蛋糕當作喜餅的朋友可以考慮看看!

 

3. 價格

OK,最後可能就是選購喜餅的關鍵啦!

價位可以參考他們的DM如下,但基本上任何一家喜餅訂購到一定的數量都會有給新人優惠

至於實際的優惠折扣如何,就請大家去詢問店家啦~

或上官網直接預約喜餅試吃(連結)

試吃一次$250可以吃到這些口味很棒欸~就當作是給自己的一頓品味鑑賞下午茶吧!

IMG_1283.jpg

 

--------------

[ 寫在最後 ]

這次試吃後,大概過一個禮拜不到就決定現場下訂了

我在選擇喜餅上,很明顯只有兩條支線

1. 公益喜餅

2. 手工喜餅 - 卡柏蒂

因為從阪急認識他們,對他們的品牌形象和產品印象一直都很好

(記得還有上網偷偷看104有沒有缺人XD)

所以在有幸和另一伴步入禮堂時,就頭也不回直接想到他們的喜餅

即便現在有很多競爭品牌,但在這次試吃體驗後也沒讓我失望

如果真的普普通通我應該就會考慮其他家了哈哈哈哈

但連巨蟹吃貨男友都認可,我想這家喜餅應該是可圈可點的完美吧?

 

至於公益喜餅,其實和家人起過不少爭執

因為爸媽一直覺得送公益喜餅不得體,不好看,沒面子

每次想到就很生氣!

後來下訂後,我還是有訂某一家公益喜餅作試吃

口味上我自己是覺得都還不錯有在水平,但可能已經吃過卡柏蒂的喜餅了

相較之下該款公益喜餅就會顯得平庸一些。

因此基於「想要送自己喜歡的」「希望賓客收到會開心」為考量下而做選擇。

但我相信公益喜餅只是幫助弱勢朋友們的一個管道

如果真的願意盡一份心力的人,除了喜餅外還有很多管道可以著手。

從年初立下年度目標時,我就告訴自己每個月有300元的額度可以用各種形式給弱勢團體

不管是街頭買口香糖、大誌雜誌、或是喜憨兒喜餅等。

 

任何事情只要出於內心的喜歡,就會是最好的決定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店家資訊:

CUPETIT 卡柏蒂精品甜點 大安旗艦店

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23巷2號1樓(近捷運大安站)

官網(點我)

arrow
arrow

    DAI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